吃个永和豆浆

《下次见》上

“小孩,不会是真的离家出走吧”

01

prem的爸爸在prem19岁的时候,让他嫁给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,说是门当户对,说是为prem着想,但是从来没有尊重prem的意见,也没有问prem愿不愿意。所以,prem觉得他不能任由家里的安排,他要逃离这里,不管去那里。

02

绿皮火车飞速的驰过,prem坐在座位上,明明穿的很多,但是prem还是觉得冷,他连夜订了票,打算去看极光,他身上只有现金,他不可以用手机,不然会被家里发现,所以他把手机放在家里。prem闭上眼睛,把脖子缩在领子里,打算这样度过去。

“位子是在这里吧”声音从远到近,

“唉,boun,有人了唉”

“不是刚好三个位子吗?”清冷的声音传入prem的耳朵里,prem睁开眼睛,看向那个人,不知道为什么,prem感觉心跳有点快。prem看着他,坐在他的身边,

“怎么了,小孩,喜欢我们boun呀”对面的男人一头蓝发,明明长着张好看的脸,但是嘴里吐不出什么象牙,prem撇了撇嘴,视线回移,“管你什么事”“哦豁,脾气挺大呀”yaya挑着眉头,prem没有答话,“可以了,yaya,不要带坏小孩子”清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“好吧,我问点正常的,小孩,你怎么一个人呀,你爸妈呢?”prem垂着眼,没有答话,“你~你不回是离家出走吧”yaya的嘴巴成了“o”字型,“好了,yaya,不要再大惊小怪了,别吓到小孩了”yaya身边的男人出声打断了他。

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相处,prem大概了解了,身边这个很帅的叫boun,不爱怎么说话,那个嘴巴不停的叫yaya,他身边那个温和的男人叫new,他们也是去看极光的,不知道是不是和自己一个地方的。不知道是不是火车是不是漏风,prem始终觉得很冷,一件衣服突然盖在自己身上,脖子上也被套上了围巾,prem抬起眼,看着boun默默的把他裹的严严实实的,“小孩,你不会真的是离家出走吧,穿这么少。”prem没有说话,他不知道可不可以真的告诉眼前这个男人,“算了,你不想说也没事,好了,睡吧,还有好久呢”也不知道是暖和了,还是boun的话,prem很快就进入梦乡了。

03

prem是被饭香弄醒的,他睁开朦胧的眼睛,眼前有了一碗泡面,虽然只是一碗泡面,但是prem觉得他好像没有这么幸福过,“醒了,快吃吧”new把手中的鸡蛋放在prem碗里,“小孩子,多吃点”“谢谢!”“哎呀,怎么不谢谢我呀,我给你泡的面唉”yaya欠欠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prem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,yaya会这么好心,他不信,“不要听他瞎说,是boun给你泡的”prem转过头,盯着boun好一会,boun的耳朵在prem的注视下一点一点的变成粉红色,prem觉得很有趣,真的有这种人,脸不红,耳朵红。很可爱。“好了,小孩,不要看我,吃饭”boun有点受不了了,出声打断,prem收回视线,低头吃饭。

火车还在不停的前进,风还是大,prem裹紧了身上的衣服,一股淡淡的清香飘入鼻间,很香,很喜欢,prem深深的埋进衣服里,耳间只有“小孩,睡吧”yaya拿出相机,“唉唉唉,我们拍照吧,怎么样?”“你声音小一点,prem在睡觉呢”new说着,拿过相机,yaya撇了撇嘴,“怎么又睡觉,和猪一样”“好了,别说了,我给你拍照”

……

boun看了看背包,拿出了相机,也打算拍照,视线转动,就看到prem的侧颜,很帅,也很可爱,boun笑了笑,抬起相机,拍了下来。

04

火车在减速,prem知道快到了,明明没有很熟悉,他却不想离开boun,车停了,“好了,终于下车了”yaya伸了个懒腰。prem默默的背上包,把衣服还给boun,头也不回的走出去,真讨厌这种感觉,离别。

“prem~prem~”清冷的声音再次进入prem的耳朵里,boun跑过来,把衣服给prem披上,围巾围在prem脖子上,“prem,不管怎么样,这些你穿着,不要冻感冒了,小孩,还有外套里有我的联系方式,要是遇到什么事都可以给我打电话,好吗?”雪下的有点大,prem的头上全是雪花,见状,boun把头上的帽子取了下来,把prem头上的雪弄干净,把帽子戴了上去。“好了,小孩,注意安全,我们,下次见”prem想说什么,但是boun已经跑回去了。好的,下次见,一定会见的。prem想着,大步向前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